溺酒

不定时更新的同人文手
微博:放屁鸭

【凹凸乙女】卧底三年之黑帮老大还我青春

ooc  不喜勿入

●内含 雷/安/瑞/嘉

●偏心了(碰手指.jpg)






穿着警服的人群抱着枪急匆匆地冲进废旧的造纸厂,外面警车围成一圈,红蓝相间的光闪得人眼睛发酸。


你双手插兜,看着来来往往的警员吩咐道,“小张你来这里,把他们带下去。”“欸!那边那位,麻烦去一下二楼最大的那个房间吧,东西都在那里!”“嗯对!走私的枪械都在那边!带几个人一起去吧,或者再推辆车,东西还挺多的!辛苦了!”



雷狮


被拷上手铐的男人就像逆境中的困兽,虽然狼狈但又不失锋芒。


他站在那里,头低低地垂着,左右两边各站了个警察。


“喂……我说……”他突然懒散地开口道。


两旁的警员吓了一跳,马上回过神伸手要压他。


可能是这边的动静引起了你的注意,你扭头走上前去拦住了他们的动作:“麻烦别动他,二位先离开一小会儿吧,我跟他聊几句。”


“可是阮小姐……这样怕不是有些不和规矩……”其中一个警卫犹豫道。


“没关系,”你笑了笑,“毕竟他可是我的……先生啊!”


警员点了点头,抱着枪去旁边待命了。


你抱着臂居高临下地看着狼狈的狮子,眼里的恨意不减反增。


“你想说什么?”你淡淡开口。


雷狮怔怔地看着你的脸,突然想起两天前你在他怀里对他说过的话:


“雷狮老大这么帅这么好,我当然爱你啦!”


雷狮突然觉得嗓子干涩地很,“鶸鸡……你真的没有爱过我吗?哪怕就只有一点点的心动?”


他直直地看着你。


没有吗?在亲吻的时候?在拥抱的时候?在他的怀里撒娇、说爱他的时候?


真的……一点都没有吗?


鶸鸡,我第一次这么爱一个人,不要让我的这三年打水漂…


你看着他的表情,嘴角一勾忽地笑出了声:“爱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雷狮,你在开什么天大的玩笑呢?”


你笑得喘不上气,眼眶发酸,眼角一片湿润。


你抬手拭去眼角的泪,“雷狮,我这辈子最不可能爱的人就是你。”


“还记得安迷修吗?”


“就是一年前的那天晚上你心血来潮带我去地牢审讯室当着我的面一枪崩掉的那个男人。”


“那是我战友。”


“抱歉。”雷狮垂眸,心里一阵的发紧。


你深吸了口气,“不用和我道歉,去和我死去的战友道歉吧。”


“带走!”你冲着远处的警员喊到。


【鶸鸡……让我成为你的一等功是你的荣幸…好好珍惜我留给你的最后一样东西吧】


李副队走过来,笑呵呵的拍了拍你的肩膀:“小阮,可以啊!这次干得非常好!回去肯定是要升职的吧?毕竟这走私团伙我们追了得有三年呢。”


你不着痕迹地往后撤了一步,礼貌性的笑了笑,敬了个礼,说:“谢谢李副队,但这并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还有其他同志的努力,李副队谬赞了。”


“欸?这是什么话,如果没有你的以身犯险,还有小安最后传来的线索,那雷狮可不会这么快落网的。”李副队摆了摆手,语气一转叹了口气说道:“只是可怜了小安那个孩子了,年纪轻轻就……”


他好像意识到了你和安迷修关系很好,及时刹住了车,“唉,死者不能复生,小阮啊,节哀。”


你点了点头,扬起一抹笑容,眼底有泪光闪过:“嗯!安哥的死是值得的!不劳李副队费心了,副队慢走!”


李副队也笑了笑,已经转过身了但又扭头看过来,好像要再叮嘱些什么。


“哎呀我知道了李副,明天去档案室报道嘛,快走吧!”



安迷修


三年前你还没当卧底的时候中午跟安迷修吃饭(这个从小到大都是你邻居的小哥哥一直都很照顾你,没想到毕业以后竟然分到了同一个警局。)的时候他突然提出来要和你在一起。


安迷修坐在对面的位置,手里拿着刀叉,身上还穿着警服,耳根因为紧张涨的通红。


“小……小姐,我们在一起吧!”


你错愕地抬起头,嘴角还沾了一点酱汁:“什么?”


“我的意思是,”安迷修笑了笑,放下刀叉抽了张纸起身离开座位给你擦了擦嘴角,“我很喜欢你呢,小姐。”


“不行哦安哥,”你放下手中的叉子摇了摇头,“毕竟我们的职业太过危险了……说不定哪一天你就见不到我了呢……再说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呢。”


安迷修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嘴角勾起一抹牵强的笑容。


他慌乱地点了点头,情绪肉眼可见的低落了下去:“啊…这样啊…是在下打扰小姐了…不好意思啊……”


他转身去前台结完账匆匆忙忙的离开了,招呼好像都忘打了。


安迷修是在出任务的前夕约你见面的。


他一脸矛盾地欲言又止:“小姐……万事小心……”


你拍了拍他,“安心啦,没有那么可怕啦,我还等着你再请我吃饭呢!”


再一次见到安迷修是一年前的那天晚上。


当时雷狮刚喝完酒,兴致大发,突然提出来要带你去看看他们的审讯室。


你早就从帕洛斯那边听说雷狮抓到了一个一直在与他作对的人,但你没想到会是安迷修。


铁皮做的门“吱呀”一声被推开,铁锈的气味扑面而来。


安迷修跪坐在地上,双眼紧闭,脸色苍白。他的两只手被铁链吊在空中,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以往干净整洁的白衬衫现在血迹斑斑,棕色的头发被汗和血打湿,一绺一绺地搭在额头上。


“起床了,安大骑士。”雷狮抓起门口的水盆,舀了一盆水泼向安迷修。


安迷修悠悠转醒,第一眼便看到了正前方的雷狮。


“恶党,我什么都不会说的,你杀了我吧”安迷修移开视线,淡淡开口道。


雷狮挑了挑眉,从后腰抽出手枪,“既然你给不到我想要的信息,那就如你所愿。”


“咔哒”


手枪上膛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审讯室中


你看到安迷修向你看了过来,眼神温柔。他小幅度地动了动嘴唇——小姐……


“崩——”


你下意识的伸手,但最终还是理智占了上风,让你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眼眶干涩,竟是流不出一滴泪了。


你以后不会再有机会和那个温柔的男人一起吃饭了,也不会再有人下位置帮你擦嘴角的酱汁了。


【小姐,请不要为我伤心,如果有下辈子的话,我不想对你这么克制了……】



你摇了摇头,从那个血色的晚上回到现在,却看见迎面走来一个银白头发的男人。


“你还好吧…”格瑞走到你面前,看见了你泛红的眼眶。


“没事,谢谢组长关心。”你第一时间摇了摇头。


格瑞听到你生分的称呼皱了皱眉:“叫我格瑞吧,我们之间没有必要这么生疏。”



格瑞


你和格瑞是初中同学。


第一次见他时你对他一见钟情,于是一发不可收拾。


那个时候的你心智尚不成熟,对于喜欢的男孩子只会凑上前去叫他的名字,但他对你总是很冷淡。


“格瑞!早啊!牛奶我给你放在桌子上了哦,记得喝~”


“不需要,谢谢你的好意,请拿走。”


“哦…”


后来就这样过了两年,临近中考你便与他疏远了起来。


你不知道那一声声“格瑞”有没有被他听进去,但你知道你两年明目张胆的明恋在初三结束了。


可能是因为他太好了,也可能是在一次次讨好中失望了。


初三毕业那天,你没有像三年前的你想象的哪样跟格瑞告白或者因为失望把他痛骂一顿,只是在分别时笑着说了句:“后会有期。”


格瑞抿着唇,手指抽了抽,目送你远去


“你其实也可以尝试着依靠我的。”格瑞突然转移了话题。


你沉默着对上他的视线,“还是算了,我更想依靠自己。”


格瑞垂了垂眼帘,长长的睫毛挡在前面,看不清眼底的情绪:“我喜欢你。”


“可是我现在不喜欢你了格瑞。”你垂在身边的手颤了颤,“你太好了,我配不上。”


“你之前很喜欢我的……”


你自嘲的笑了笑,“过去的事就让它被锁在过去吧。”


格瑞握紧拳头,又一次看着你离开。


时隔六年,当年的少年还是没能留住她。


【为什么可以这么洒脱呢,明明最开始是你先招惹我的】



你低着头撞到了一个人,“不好意思啊撞到……”


“渣渣,抬头看看我是谁。”嘉德罗斯曲着臂摘下半挂在手指上的黑色战术手套。


你听到这声音竟然一时没认出来是谁,直到你看到了那头标志性的黄发和他眼角的黑色五角星。


这是你出任务之后第一次见到嘉德罗斯,或者说是高中毕业以后第一次见到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是你的高中同学兼同桌。


好吧,或许也是继格瑞以后你的第二任暗恋对象…


少年一边骂着“渣渣”一边又直起身教你题、体测时刚跑完1000米又陪你跑的800米的场景似乎历历在目。


“不用担心,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放纵任性是强者的特权!”


高考结束的那天下午,凯莉嘴里含着棒棒糖,背着手和你走在夕阳下感慨高中三年。


她偏头问你:“高中三年是想着什么度过来的?”


你笑了笑,扬了扬手上的钥匙扣——一个黄黑相间的棍子,“嘉德罗斯啊!”


凯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打趣道:“真的不准备告白么?说不定以后就见不到他了呢。”


“当然是要告白的啊!”你偏头笑了笑,钥匙扣的金属挂链一闪一闪的,像是少女心事。


“不过不是现在!”


“嘉队!”你向他敬了个礼。


嘉德罗斯歪了歪头,伸手攥住了你的手腕:


“跟我来。”


“?…!”你被嘉德罗斯拽的一踉跄,“诶?等一下啊焯!”


你:虽然老子喜欢你但你也不能仗着老子的喜欢为所欲为吧男人(去特么的)


今天傍晚的夕阳很美,橘黄色的光被云层割成玻璃似的碎片,杂乱地散落在水泥地上,熠熠生辉。


“嘉队……”你跟着他来到角落,站稳后上手正了正他的帽沿:“你帽子歪了。”


两人之间的距离登时缩的很近,好像能感受到彼此的温度。


嘉德罗斯突然伸手搂住你的腰,把距离拉的更近了。


你眯着眼睛笑了笑,手指搭上了嘉德罗斯的脸颊。


女孩嘴角带着笑意,眼里是深不见底的爱意。


“这三年我可没让雷狮动过我。”


“如果要亲的话,嘉队你可是我的初吻哦~”


嘉德罗斯眸色一暗,低头吻了上去:“怎么这么聒噪啊渣渣……”


夕阳沉入天际,在那片昏暗中,我与你重逢。













承认了好吧,我偏心了(狗头)

本来是想着全员be的来着,但是写到嘉德罗斯那里突然反悔了所以……

很磨蹭的一篇啦——

















评论(12)

热度(1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